close

[徵文] 我的系列香3-ck扁瓶系列

終於要寫重頭戲了~
呼~真是沒想到寫的徵文寫這麼累
這本來還想寫嬌蘭的花草水語系列
但是時間上實在是不夠
所以最後決定先挑重頭戲寫-CK扁瓶系列
(是因為CK BE也是扁瓶,但是他又不算是ONE家族裡,所以我取名為扁瓶系列→又是自以為XD)
CK扁瓶系列的兩瓶始祖最初代言人皆為kate moss (平面&電視廣告皆是)
CK扁瓶就全系列來說我是收的不夠完整(尚缺4瓶)
但對香調來說,我倒是非常完整 XD

其實我最先入手的算是CK ONE SUMMER 2004
後來又買進CK ONE SUMMER 2005
實在是CK ONE SUMMER 2005太吸引我 所以漸漸踏入深淵 XDD
最後是因為私人因素 決定把所以補齊
不過僅買味道不同的版本
換瓶不換酒的不買 XD(紅瓶算是例外)
其實我不得不說 CK家真是騙錢第一世家
好像每個系列都出過系列香
夏日版不夠 還要來個冬日版 ...
然後再來個限量瓶身 好一記回馬槍阿
(嗯...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

 


Calvin Klein 扁瓶系列
ck one 誕生於1994年
它算是90年代的代表香之一,也是全世界第一瓶"中性"香水
訴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用
當年推出時創下 5800萬美元的銷售額
設計靈感來自於牙買加朗姆酒瓶

目前一共有
CK ONE 1994
CK BE  1996
CK 紅瓶 2002
CK ONE GRAFFITI (Delta、Futura、Espo) 2003
CK ONE SUMMER 2004
CK ONE SUMMER New  2005
CK One Scene 2005
CK ONE SUMMER 2006
CK ONE electric 2006
CK ONE SUMMER 2007
CK ONE SUMMER 2008
CK ONE Collector Bottle 2008

 

DSC04311.JPG DSC04313.JPG DSC04376.JPG


   

以下是按照出品年份順序來寫

CK ONE
雖說是中性香 但是我仍覺得有點偏man
前味的柑橘香調是令人感到雀躍有活力
但是後味的木質香調讓我覺得有雅痞味 XD

為何我沒有大瓶...其實是有
但是買入只是為了湊套 買進賣(換)出過2次
後來還是送人做紀念 剩下當初買來收藏用的小罐
雖說小 但確有15ml 下次打算買最大罐200ml來放
(話說ck 的200ml 好像是除去店家展示那種超大瓶香水外,市面上所販售之最大容量?!)

CK BE
手上有的是舊版 (CK字樣不同)
是朋友好心給我的 因為我很想要的是舊版的CK BE
這款算是很多男生的入門香,想當初同班裡可是同時有4人擁有
(撞香撞到爆 冏 )_
這款我就覺得很MAN
濃濃的皂香 (?!) 所以我不曾穿過在身上
這瓶是收藏用
若說ONE 是年輕陽光大男孩
      BE就是都會時尚雅痞男

CK ONE 紅瓶
據說是當年的限量耶誕商品
不過比較少在市面上看到
可能那年代還不興起所謂"限量"
抑或是在香水上不興盛的年代
買罐僅僅瓶身不同的香水來放事件奢侈的事?!
不過這罐我是無意間在小店買到的
味道...說是跟ONE完全一樣...
嗯...其實ONE我也沒噴過幾次
感覺不出來兩者到底相不相同

CK ONE SUMMER 2004
第一款入手香 當初算是被瓶子騙去買
不過也是我第一次跟喬雅的接觸
(因為真的好便宜 很怕是假貨 XDD)
而且當時有贊助 所以就給它撩若去
前味是超級明顯柚子風(是文旦,不是葡萄柚唷)
是目前我所聞過的香水中 最柚柚柚的一支香
個人覺得這罐的味道偏MAN 不過的確是CK ONE 的限量版
因為後味風格帶有濃厚的CK ONE
你一聞就知道
而且這罐算是 CK ONE SUMMER賣最好的
印象中很快就缺貨了
除了他的漸層的綠色優美瓶身外
獨特的氣味也是熱賣點之一

CK ONE SUMMER 2005
CK扁瓶系列自2005年更改了瓶身的CK字樣
把原本的one字樣自ck中間移至ck下方
字體寫法有有所更改,並將瓶身的ck字樣放大
原是小寫c大寫K,變更為大寫C小寫k (be也是有改款!)
(所以之前常有人問說是不是盜版 XDDDD)

2005是目前CK ONE SUMMER系列我最愛的
所以除了當初的第一瓶外 我又入手2瓶進來
他全然讓我對 CK ONE的印象改觀
整瓶是罐橘子氣泡水~-而且還偷加糖 XD
很甜,但是又不會膩,有點像是洗完頭髮後的洗髮精的氣味
清爽又不誇張 
同樣是後味讓我中槍的一款
和原版&2004完全不同
就算你說是ck出全新款香水 我也會相信(握拳)
因為實在是太愛 所以噴的速度好快 XD
雖說是夏香 但是冬天噴也完全不會突兀
相反會有股溫暖的感覺
(四季都用 妳說用的速度能不快嗎?)

而且這罐當年也是很熱銷~
現在在市面上也是非常難買 網拍或是店家都買不太到了 冏
最熱銷我看是2004>2005>>2008>2006=2007
(自己的分類,請見諒)

CK ONE SUMMER 2006
整個是大翻盤的一罐
原有的CK ONE出名的柑橘清香果調
在這次新的限量版 很快的在前味就跟它SAY BYE BYE
剩下濃濃的瓜果甜香
(這不是CK ONE ~這不是CK ONE~ )
後味和前幾年的完全不同
(這是好事?!)
這罐印象中好像賣沒有說超好
整個大輸給2005


CK ONE SUMMER 2007
這罐當初在聞的時候沒有多大驚艷感
而且後味和2006有點神似
說橘子味也還好~和2005比起來是偏酸
而且不夠純粹 比較像是柑橘綜合果汁
(不過後味朋友說像是嘔吐物的酸味...冏囧冏)
這罐賣的也沒有說很好,但比2006好一點
可能是這2年的有點變不出新花樣...所以...

ck one electric
這罐我覺得是CK家想改變風格
所以先派出electric來探探買氣
瓶身改為全透明
(之前SUMMER系列都是霧面,只有塗鴉版有過全透明瓶)
盒子也從紙盒包裝改為透明塑膠硬盒包裝 (不環保 哼)
塑膠盒和香水顏色相同,都是透明螢光綠
(綠色其實是電池內溶劑的顏色嗎?????????)
不過這款味道我挺愛的,明明是秋冬款,但是卻有種難以言喻的high感
剛出來去試的時候,噴在手上一直聞一直聞 >///<
後來入手整個就超興奮
不過有打打翻了 害我拿來擦的衛生紙也變成綠色
然後盒子也因為香水而有點影響到(酒精重嘛~)
而且秋冬款為何搞的好夏天!!!
前味就檸檬
後味就鳳梨
但又不是熱帶水果風情
比較像是稀釋過後的鳳梨檸檬汁
(鳳梨是原汁 不是罐頭 所以會有咬舌頭的感覺 XD


CK ONE SUMMER 2008
不過就是ck one electric藍色版
包裝完全一樣 沒有新意
不過味道倒是回覆了往常的水準
不過甜 又有蘇打汽水的清爽
有西瓜味 但是沒有像2006那麼甜或是挑人用
說是風之戀+水之戀的混合版也不為過
結合風水戀的優點(自以為)
目前而言2008算是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這瓶就真的很夏天~
如同她的香水顏色一樣^^

cK one scene (舞台版?)
這瓶我算是近期從日本樂天買入
台灣難買之外 價錢也不可愛
和台灣商家比起來算是樂天便宜(遙想那匯率尚在0.3以下時)
但是它仍是我當時團中最貴的一瓶香水 冏
(為了收齊 沒辦法阿阿阿~~~)
老實說...我還沒打開來聞過 所以沒有心得 XD
很久之前我有在板上問過
有板友說:狂歡派對的味道很成熟
無奈我尚未有開箱(香)的打算
所以...下次再補吧


----------------------------後記----------------------


其實從瓶身可看出今年的主打?!
2004綠黃-柚子
2005橘黃-橘子
2006藍綠-瓜果
2007橘紅-酸橘子


其實我覺得CK ONE SUMMER根本就取錯名字
應該叫CK ONE WINTER
因為很多瓶都很適合冬天用阿~~~
相反的冬天所出的electric 我倒覺得很適合夏天用XD

此外 系列香每次在換瓶身時就會困擾我一次
看日本樂天香調表是說香味和原版相同,但國外網站又說不同
台灣的更不用說,亂寫一通大有人在
後來我發現 若是是新香調,瓶身會有打上新字樣
例:ck one electric 就會打上electric
若只是瓶身改版,就只有 CK ONE 而無其他字樣
紅瓶 塗鴉瓶 跟2008限量瓶 都是這樣
呼~終於找到可以不用買的藉口了 XD
(應該沒錯吧...上述3種應該都和原版味道相同吧...有沒有人來為我解個惑阿???)

 

原諒我粗淺的文字
文筆不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